火炉旅行🥥

无所谓不在乎活着就行。
头像@荒火燎原

我会成长,而你永远都是烂人。

【究惑】过密关系

大逃猜的文补一下!这次玩得真的很喜剧,走到今天这一步主要是感谢郁清(想笑死)

互动抓人抽一个宝送无料本,设定是我主页【浪漫谈】不过要等到cp29——

*原著向训练营




倒计时三秒钟。

白墙上的挂钟尖锐且刺耳,叫嚣着像被拧断了喉管的乌鸦,没过几秒就恹恹地息了声。监控室四周围着落地的单面玻璃,离地高度二十六层以上,倒也出现过有人乱存心思想用高距离望远镜偷窥监控室,不过最后拍到的全是白茫茫雾气一片。

游惑靠在窗边,手腕上的对讲机指示灯开始明灭闪烁,他抬手按下对讲,高齐的声音传回来,背景音却有些嘈杂:“A,Gin已经带人过来了,都在训练场集合了。”

“好。”游惑应了一声,身体却没有动。玻璃单层凝固着裂纹,显得污浊且斑驳,热流蒸腾在玻璃上会形成水渍。游惑眯起眼睛,按下左侧的按钮,一个方形的小孔洞规则地开在玻璃上,机械摩擦的声音由下至上升起,望远镜刚好穿过规则的方形小洞,镜面一尘不染,反射出游惑浅棕色的眼睛。

监控室位于部队最高建筑的最高层,这种“双高”的地位使得监控室在监控方面确实一览无余,不论是通过人眼还是鹰眼,或者是AI设定好的眼睛——当然这种眼睛在部队全覆盖,你的一举一动都成为呈堂供证。

训练场被树林封闭,参天树木居高临下也显得低矮,摇晃的树枝树叶甚至像拨浪鼓一样幼稚,房子是统一盖成的,从远处看像复制粘贴,白墙青瓦让人视觉疲劳,只能把焦点推远找细微差别,比如楚月窗台上放了两盆花,一盆绿萝看起来像某种可食用生发剂贴着窗台疯长,另一盆仙人球好像要寿终正寝了,花盆里土都干到开裂,可能仙人球的灵魂已经顺着泥土裂纹在另一个世界苏醒了。

当然游惑没有偷窥别人房间的爱好——上一个使用者楚月用它来监视自己那盆不生不死的仙人球了。

游惑把望远镜的眼睛下压,集合的队员们看起来还有些狼狈,大概是天气使然,即使暂时还不用列队,不用前胸贴后背地站着,他们还是头发一绺一绺地贴着皮肤,一只手抓在胸口,徒劳地想从束紧的训练服中灌点风进来。游惑借助“眼睛”环视了一周,预想中的身影却没有出现,他几不可查地皱了皱眉,抬手收起望远镜,玻璃恢复如常。

脚步声从走廊传来,来者似乎并不赶时间,每一步都走得慵懒而缓慢,他走在墙后却被玻璃反射身形,他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,如果有那就是故意使然。

这位先生进监控室从来不打报告,还以没有自己的杯子为理由用游惑的杯子喝水——当然遭到了游惑的反对,不过这位先生只是从杯沿后面对他眨了眨眼,亲都亲过了还何必在乎这一点呢,大考官?

此时他正靠着监控室的门站定,懒散地把玩着腰间一把弯刀,刀柄镌刻着复杂的花纹,古铜色的纹路勾出一柄锋利的长矛,擎着矛的手掌厚重强壮,是古希腊战神阿瑞斯的形象。

这柄弯刀的重量不到训练用长刀的三分之一,此刻在他指节之间上下翻飞,动作看起来危险,他却毫不在意,甚至还有心情调笑:“劳驾大考官亲自用望远镜寻找我,不胜荣幸。”

游惑反手撑在监控室的窗台上,黑色的半指手套刚好卡在第一指节,新发的手套缺少打磨,此刻磨得游惑指节发红,他抬起手,对着这位不速之客打了一个手势,那把弯刀就从门口飞过来,准确无误地落入游惑掌心,又被他反手卡在腰间。

手腕上的对讲指示灯闪烁,特殊专线响铃三秒自动接通——集合,特训,异常事件通通被定性特殊专线,相对应的通话记录也会被录音。

“A,”高齐收起缓慢拖长的调子,音调下沉,“集合完了,Gin刚刚说他上去了,你们……”他琢磨一下,心想如何才能逃避系统耳朵的抓取。游惑抬起眼皮,浅色瞳孔中照出被光拖长的影子,他下意识抬手摸了一下耳钉:“他到了,开始吧。”

Gin——秦究先生,此刻依然靠着门没有过来的意思,丢走了把玩的弯刀,此刻他只能无言无语地摩挲下颔,似笑非笑对上游惑投过来的视线。

游惑动了动嘴,没出声,秦究也知道他在说“滚过来”。

秦究当然没有得命就“滚过来”,他直起身子,衣角扯平,冲着游惑张开双手:“亲爱的,三天没见,迎接我一下。”

游惑眉角一跳,当即想转身把他挡到门外。

可始作俑者没有这个自觉,依然懒洋洋地等着游惑去迎接他,眼角挂着笑,手指一勾:“亲爱的,别拒绝我。”

第一阶段的训练到今天进行结业测试,秦究前几天就离开了总部返回S大队对他手下的人进行最后一次模拟测试,阶段性测试不至于刷人,但终归不要太丢人才是。

游惑早晨八点到监控室准备,和昨晚值班的楚月交接班,作为总教官今天他的任务只是在最高处监控学员表现,楚月颇为暧昧地眨了眨眼,低声说Gin一大早就来了。

来了不来找我?这位总教官的表情明显不爽起来。

——当然,这并不代表他会在秦究张开双臂的时候买账。

哨响三声,隔离玻璃的屏障被打开,人工降雨模拟器打湿地面,人群像炸开的水花。玻璃隔绝雨雾,空气中的微小灰尘被迫降落,潮湿的气息灌入鼻腔,这一枪子弹打偏——他吻在秦究唇角。

浅尝辄止的一碰被雨水冲刷掉。

游惑转过身,没给秦究继续借题发挥的机会,居高临下地看着训练场。场地已经被划分为四个部分,测距黄线拉在固定靶十米之外,子弹打入靶环撞击出参与火药,在空中升起一缕烟雾。

移动靶顺着预设的轨道滑行,轮胎摩擦出几重奏,稍不留神就会被这些大头娃娃背后攻击——当然也有一部分学员精准命中,枪枪爆头。

游惑的目光随着东部的训练场游走。

那是一片由原先系统改装的训练场,大幅度保留了系统原先的场景设置,甚至能做到随机刷新地图,此时它随机出一座风雪中的荒山小屋,被刷新到的学员同时面对风雪交加叫苦不迭,游惑却一眼认出——这是他重新回到系统的那天,猎人甲的小屋。

从那天起,朔雪冬风,他灵魂归途。

雨势减弱,分针晃晃悠悠地转了三圈,倒计时牌设置的时间还有最后两分钟,挂钟的小门蠢蠢欲动,对讲机上的指示灯准时响起,秦究抢在游惑开口之前,抓着挂钟弹出的脑袋塞进小门,尖锐的乌鸦叫声还没出声就偃旗息鼓。

秦究回头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,游惑抬腿就要往门外走,窗外的残局他好像一律不管。秦究往下一挑下巴,指着兵荒马乱的训练生:“你不下去看看?”

“你想去?”游惑反问,他曲起指节,手腕处袖口卷起,单手搭上门锁,“狙击场,去不去?”

“当然去。”秦究下颔抵上他肩膀,温热的吐息擦过耳廓:“盛情难却,大考官。”

狙击场位于一楼拐角后,部队花重金请了团队参与设计,以“场”命名,却位于室内,四周墙壁是定制的防弹墙,可以抵御60米射程12号口径M1014霰弹枪以下的攻击。游惑有段时间没进狙击场,毕竟总教官全权负责部队训练场一切训练事宜,在任务方面比不得秦教官清闲,有时间在各个训练场之间来回穿梭。

他从枪械架上挑了一把M1911,这把枪看起来用了有段年头,枪身上镌刻的一小段文字都被磨平。游惑向后拉了一下套筒,弹簧应力推动套筒复位,子弹上膛。

游惑手指白而瘦长,肌肉勾勒出漂亮的手臂曲线,左肩微抬,身体向左倾斜,下颔抵上肩膀,指尖轻推了一下准镜。

清脆的枪击声撞进靶心发出一声闷响,火药擦破枪口迸发出一瞬间的火光,游惑连开了三枪,红色的十环靶心像是真的被火灼烧过,在子弹湮没的地方冒出青烟。

秦究环着手靠在枪械架旁,对着他悠长地吹了一声口哨,军靴在地面上敲击出声响,游惑的准镜中出现了盲点,秦究用指尖堵住了枪口。

“闪开。”他睫毛微颤一下,扫过瞄准镜,冷声道。

秦究非但不闪开,反而用手指绕着枪口打转,摩挲子弹留下的余温,低声笑道:“你没换新弹匣——这柄手枪应该只剩下两颗子弹了。”

他两指并起,将枪口向下推,十字准星对准他的胸膛。

“亲爱的,向这儿开枪。”

评论(28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